top of page

Research 

項目考察

IMG_4986-2b.png

人會根據文化、歷史、經濟、政治等因素塑造生活的場所,構成村莊和城市。而這些生活的场所又密切地影響著我們的成长,亦因此孕育了眾多獨特的地區文化。文化是人類——一個種族或群體共同具有的符號、價值觀及其規範,对人的自身認知有極大的影響和意義。而最能反映文化特色的硬體和軟體则非建築和其民族節日莫屬。

 

當今資訊科技发達,固有的傳統概念倍受衝擊,對經典的人倫美德傳承也大不如前,村莊正在不斷邊緣化。為改變這一現狀,我們著眼於地區的傳統特色節日,重溫林頭村的歷史,複兴舊有失傳節日,繼往開來,豐富及創新現有節日, 打造屬於林頭村的特色節日文化。我們希望通過塑造文化節日提升社會凝聚力和文化認同感的重要角色,進一步將現存的一河兩岸配套整合,使其發揮更有效的協同作用,更帶來潛在的文化經濟效益,推進林頭村在睦鄰、文化、經濟等方面持續成長。

 

 

 

 

駐村項目一: 人間好時節

藝術家:陳啟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