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search 

項目考察

IMG_6874-2.png

在北滘鎮村居歸屬感調研(林頭)問卷中,有60.3%的被訪者認為社區缺乏公共空間,有49.75%的被訪者認為鄰里關係不佳,而社區參與度也只有47.7%。在藝術造村第一階段中,我們將通過對社區公共空間的研究,試圖找尋以上問題的解決答案。研究範疇將從以下三個方向進行:

 

IMG_8490-2.png

調查問卷:用問卷方式了解村民日常去的地方、他們心目中的公共空間、交通方式及時間等等。從而整理歸納出林頭村十大受歡迎的公共空間地點,並進一步探討人們心目中的公共空間。


參與觀察:邀請公眾參與觀察問卷中的十大公共空間,邀請中學生開展攝影活動,到現場考察在不同時間空間情況下的公共空間樣貌。


繪畫及攝影記錄:透過空間攝影記錄,突出空間特徵,探究人們使用空間的習慣等。
 

社區參與模型:通過實際動手操作,設計並製作空間模型,並邀請公眾評審,在七月的分享會中展示。

駐村項目四: 公共空間練習
 

藝術家:楊建邦

 

 

 

bottom of page